硚口区设500万元“创新奖学金”,60名学子首批获益
2018-01-03 09:00:1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日讯 今天是新年上课第一天,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60名学子收到来自硚口区的一份“新年大礼”——硚口区为吸引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在同济医学院设立500万元“硚口创新奖学金”,今天举行的首届颁奖仪式上,共有60名优秀学子脱颖而出,分享40万元奖学金。

据了解,2017年4月初,硚口区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就“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校友资智回汉”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同济医学院设立500万元“硚口创新奖学金”。同济医学院通过推荐、初评、公示和复核等程序并报医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评选出首届“硚口创新奖学金”获得者60人,其中甲等奖20人,奖金为10000元;乙等奖40人,奖金为5000元。

“硚口区设立这项创新奖学金,是武汉市爱惜人才,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的创新举措……它将作为我今后学习生活中的助推器,激励我前行!”同济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陈雪等多名获奖学子表示,武汉的留才聚才政策诚意十足,无疑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

据介绍,硚口区重点发展现代商贸、工业服务和健康服务三大产业。2017年以来,硚口区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产业特点,进一步深化与辖区同济医学院的合作,围绕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开展系列活动,并举办武汉大学生互联网+健康专项赛。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硚口区除了设立500万元“硚口创新奖学金”,还设立了500万元科研成果转化奖和5000万元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基金,以激励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通过系列举措,吸引更多同济师生扎根硚口,助力大武汉的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徐章龙 通讯员李放军 柳中 唐若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