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双胞胎同患斜视 武汉爱尔眼科助兄弟俩改“斜”归正
2017-08-14 14:43:18 来源:烟台城视网

(通讯员 刘晓鸿 裴霓裳)“终于不用斜眼看人了,”11岁的双胞胎兄弟凌云和凌风(均为化名)上周通过手术,终于“改斜归正”了。

凌云和凌风俩兄弟家住孝感。兄弟俩三岁时,家人发觉哥哥凌云右眼黑眼珠有时候不在正中央,仔细观察后,发现了弟弟凌风的左眼也出现了同样症状。后到医院检查为斜视,考虑到两个孩子年龄较小,兄弟俩的父母想着等孩子年龄大一些再考虑手术。

今年8月,马上就要读六年级的兄弟俩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检查,兄弟两个为散开性共同性斜视,哥哥是右眼向外偏斜,弟弟是左眼向外偏斜。该院小儿斜弱视科戴鸿斌主任建议手术治疗,以免斜视进一步发展而影响面容美观和立体视功能。

斜视的原因很多,除了少数先天性的,绝大部分是后天的;或者有一定的先天因素,受后天的影响,到了一定年纪才表现出来。谈到双胞胎斜视病因,戴鸿斌主任认为主要是肌肉不协调造成,这与基因有关。

“双胞胎如果有一人先发病另一人必然会发病,发病早的斜视度数比发病晚的斜视度大。” 戴鸿斌主任介绍道,“大部分斜视都需要手术治疗,斜视手术治疗时机依据斜视类型、双眼情况以及发病时间而定。手术不仅为了矫正眼位改善外观,更重要的是建立双眼单视功能。”

由于有些孩子眼位不正症状并不明显,且可能存在间歇现象,不少家长认为不严重因而忽略检查,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戴鸿斌主任提醒,一旦发现孩子视力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全面眼部检查,以免因不了解病情给孩子的眼睛造成更大的伤害。

 

小儿斜弱视专科

\

本科室由国内著名小儿眼病专家龚淑贤教授创建,现由湖北省眼科学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委员、主任医师戴鸿斌主任担任学科带头人,是一支由12名专科医师(其中2名主任医师,1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科室拥有同视机、线状镜、隐斜计、四孔灯、立体视图、三棱镜等斜视检查设备,并拥有IOL-Master测眼轴、综合验光仪、电脑验光仪、视力筛查仪、眼底照相机等屈光检查设备,自婴幼儿期起即可了解小儿的视力状况。

科室累计手术量过万例,先后治愈了大量疑难、复杂甚至多次手术效果不佳的小儿眼病患者。率先在中南地区采用国际先进的压贴镜技术治疗斜视、复视以及眼球震颤引起的代偿头位,后巩膜加固治疗进行性近视、显微微创斜视手术等技术有力地推动了小儿眼病领域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