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岁熊孩子玩火点燃沙发,民警破窗救出被困母子
2018-02-23 09:54:1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2日讯大年初七是上班首日。可在佛祖岭A区一栋居民楼内,7岁熊孩子坐着玩打火机把沙发点燃了导致火灾,幸得社区民警和物业部门赶赴及时,才未酿成严重后果。

2月22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同心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小区物业公司报警称,佛祖岭A区有一栋楼三楼阳台正在冒烟,疑家中发生火灾。

赶到现场时,民警发现该楼301室阳台浓烟滚滚,一对母子正在窗外呼救。火情紧急,容不得半点耽搁。民警立即协调物业公司联系开锁人员,试图通过正门破门实施救援,但由于大门被反锁未能成功。

情况紧急,民警与小区保安合力从旁栋401室破窗,翻入火灾现场阳台,将被困的母子二人成功救出。经过多方配合,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通过了解,事发当时,家中仅一对母子,其中母亲生病卧床。小孩的奶奶出门办事,担心孩子无人看管,遂将其母子反锁家中。谁料孩子在家无所事事,拿起桌子上的打火机玩,无意中点燃了沙发布,引发火灾。幸亏发现及时,才未造成更大损失。

目前,该母子平安,部分可燃物也已转移出火场,辖区民警正在处理相关善后工作。

民警提醒,易燃易爆物品一定要放置到小孩无法触及和安全的地方。对于家中有小孩的家庭,尤其是节假日,一定要安排家属对孩子进行看管。平时要做好安全教育,让孩子了解到水、火的危险性,避免因孩子好奇,引发安全事故。(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