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医疗表彰救人护士长:传递爱心是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
2018-06-28 15:33:39 来源:中国健康网

导语:近期,一则关于“热心护士”在大理机场紧急救护晕倒男子的消息在朋友圈广泛流传,现代快报也在第一时间作出报道。媒体认为,其行为引发无数点赞的背后彰显着社会中满满正能量。温暖事迹的主人公迅速被公众熟知--南通和美家妇产科医院产房护士长葛映华!

 

和美医疗表彰救人护士长:传递爱心是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

 

图片来源:百度检索结果

据悉,葛映华护士长所在的和美家妇产科医院隶属于国内最大的私立妇产科专科连锁集团—和美医疗,而和美医疗面对员工如此暖心且具正能量的举动,也及时做出了响应,把葛映华护士长作为表彰模范,积极号召所有员工向葛护士长学习,提升自身责任感的同时,也积极推动全集团的医德医风建设。对于此事件带给葛映华本人、以及企业的深远影响,记者采访了葛映华护士长、南通和美家医院院长祁国群、以及和美医疗董事局主席助理李峰。

 

和美医疗表彰救人护士长:传递爱心是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

 

和美医疗表彰公函,图片由和美医疗提供

坚持公益,是企业对社会之责任

在被记者问及和美家医院多年来为何一直坚持做公益事业时,南通和美家祁国群院长面露微笑却不失认真的回答了记者提问:“和美家医院成立于2007年10月18日,至今已有11个年头了,在这11年了,和美家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我们深知和美家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绿叶的支撑和红花的鼓励,所以我们始终以一颗感恩的心让公益脚步一直前行,我们的助孤行动让一个个孤儿因为和美家而有了“家”;我们的助学行动让一个个学子因为和美家不但完成了学业,而且有了“职业”;我们的助残行动让一个个残疾人因为和美家而“健全”;我们的助医行动让一个个身患重疾的病人因为和美家而“健康”;我们的公益课堂、公益义诊走进了通城的六县一市……和美家因为公益而扬名通城,也因公益让和美家人的仁心仁术造福通城人。”

随后和美医疗董事局主席助理李峰向记者补充道:“对于企业来说,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公益慈善是企业回馈社会、体现社会责任心的最好方式。和美医疗从建立之初,一直把践行慈善公益事业作为重要的企业文化推行,尤其2017年,集团各分支机构主办的几项大型公益活动,已经在行业内起到很好的典范作用。创始人林玉明先生认为:只有致力慈善公益,才能使企业在发展中保持高度的人文情怀,这样的企业才能积攒更多的人气和发展动能,未来发展的路才会越走越宽。”

注重高职业素养,方成就威望企业

 

和美医疗表彰救人护士长:传递爱心是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

 

 

和美医疗表彰救人护士长:传递爱心是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

 

葛映华护士长(中)工作照,照片由和美医疗提供

“当发现人群中有人倒了下来,即使周围的人匆匆而过,但我出于医护人员的职业本能及对生命的敬畏立即冲上前对病患进行救治,这时候只想着一件事,尽力救治眼前的生命。”对于危急时刻的救护,葛映华护士长坦言是出于职业本能。

众所周知,员工的职业素养与处理紧急突发情况的救治不仅与个人的技能素质有关,也与所在医疗公司的系统培训要求密不可分,那么在工作或是日常生活中和美医疗对旗下所有机构及员工又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或培训吗?面对这个问题,南通和美家祁国群院长告知记者,每一个入职南通和美家妇产科医院的员工根据岗位的不同会接受7-14天的岗前培训,岗前培训必修课之一:员工素养之医院员工职业化培训,医院员工职业化培训课程讲述了医院医务人员应该具备的职业化素养。一个职业化程度高的员工,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一个团体职业化程度高的企业,才能成为社会认可、尊重的企业。

表彰模范,坚持推进医德医风

传递爱心、播撒正能量,在此次的机场救护乘客事件中被葛护士长完美诠释。针对此事,和美医疗董事局主席助理李峰认为:“葛映华护士长的热心救治行为为和美品牌树立了正面、积极的社会形象,对和美品牌价值是一种很好的提升。我们将把葛映华护士长作为表彰模范,积极号召集团所有员工向葛护士长学习,提升自身责任感的同时,也积极推动全集团的医德医风建设”。

面对表彰,葛映华护士长表示:“救治病患无论是在院内还是在院外都是医护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自己应该做的,所以对于表彰我表示感谢,我会以此次表彰为动力和责任,更好地履职、更好地为有需要的群众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