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发烧吃3天感冒药没好转,原是夏季常发的疱疹性咽峡炎
2018-07-13 12:41:3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2日讯男童发热不止,家人以为是感冒了,吃了3天感冒药无效后才到医院就诊,原来是患上夏季幼儿常见病——疱疹性咽峡炎。

家住古田的小磊,今年3岁半,上周末在游乐场游玩了大半天,回家后开始高热不退。奶奶以为是商场里空调温度开得低引发的感冒,就给他喂了一些感冒药吃,没想到三天过去了,小磊发热的症状还是不见好转,她这才带小磊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经检查,小磊患的并不是普通感冒,而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疱疹性咽峡炎,需要尽快进行抗病毒等对症治疗。

疱疹性咽峡炎是由肠道病毒所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患者是1—7岁的幼儿,传播途径主要是粪—口及呼吸道传播,临床表现为急骤发热、可持续高热或反复高热。该院检验科何峰医师介绍,疱疹性咽峡炎属于感冒的一种,都是上呼吸道感染。但感冒主要以鼻腔症状为主,咽峡炎则以口腔症状为主。

何峰提醒,夏季是儿童疱疹性咽峡炎的多发季节,预防需勤喝水、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孩子的玩具及日常用品要及时清洗消毒,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场所,避免接触已经感染的患儿;保证饮食营养全面,睡眠充足,增强身体免疫力。(记者伍伟 通讯员何峰 江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