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孩赌气离家在地铁站口嚎啕大哭 “我要去孝感找妈妈!”
2018-07-24 10:05:22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7月23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8岁小女孩和家人赌气离家出走,在地铁站口嚎啕大哭。地铁工作人员风趣安抚,让小姑娘破涕为笑,最终安全回家。

7月22日晚8时20分,地铁1号线黄浦路站出入口处,一位小女孩嚎啕大哭,哭得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车站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小女孩越哭越伤心,一个劲说要找妈妈。

“我们以为她是和妈妈在车站走散了,外面天气又热,于是把她带到车控室,让她吹吹电扇,凉快一下,心情能平抚。”黄浦路站值班站长王琳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小女孩情绪慢慢平复后,伤心地说,没人要她了,她要去找孝感妈妈。原来,小女孩和爷爷奶奶在武汉生活,因为在家里“受表哥欺负”,所以要离家找妈妈。

得知表哥才十岁,王琳笑着安慰她说,那你要多吃饭啊,长高一点,才能不受表哥欺负啊。说得小女孩破涕为笑。王琳还让她想想,表哥是不是也有对她好的地方。小女孩想了想,说其实表哥平常对自己也蛮好,好吃的都会留给给她,还教她写作业,还一起玩,“天热还给我买冰棒!”说着说着,小女孩也笑起来。

见小女孩心情变好,王琳于是劝她回家。由于小女孩妈妈和爷爷奶奶的电话都记不住,王琳请一位工作人员把小女孩护送回家。到家后发现,爷爷奶奶还以为孙女赌气跑到家附近街坊邻居家,正在四处打电话询问,没想到跑到那么远的地铁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