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独自坐上公交车,幸遇“多管闲事”的公交司机
2018-08-09 09:39:1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8日讯趁父母不注意,4岁小男孩跑出来独自一人上了公交车。幸运的是,他先是遇到了一位“多管闲事”的公交司机,之后又有一群公交司机接力关怀找到他的父母。8月7日17时30分许,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居民王女士,专程赶到武汉公交经开公司汉南车队,送去一面“助人为乐热心肠,弘扬雷锋精神有榜样”的锦旗,点赞:“公交司机们好有爱、好暖心!”

8月4日17时34分,公交243路司机刘钢驾驶2688号车运营至汉南地区的纱帽正街人民医院站时,4岁男孩涛涛(化名)独自上了车。警觉的刘钢当即上前关切询问他父母在哪,怎么只有他一个人?但涛涛一直未明确回答。

“绝对不能让他一个人中途下车离开”,刘钢叮嘱正好在自己车上的9岁女儿帮着照看涛涛。“小孩子们在一起比较有亲近感和安全感,涛涛在车上一路都没有哭闹。”18时10分,刘钢驾车运营抵达终点站——薇湖西路公交场站后,将涛涛带到线路调度室并向线长周巍说明了情况。

周巍随即拨打110报警,并通过车载GPS里群发语音消息,提醒正在运营途中的公交241路、243路、237路等线路的司机,密切注意纱帽正街人民医院、楚世家小区等站点附近有无寻找小孩的家长,并特别提示一有消息迅速反馈。

18时33分,民警从薇湖西路公交场站接走涛涛,公交237路司机肖卫国即回复消息:“刚见到寻找孩子的涛涛父母,并告知了他们涛涛在我们线路的调度室,两人正在赶往薇湖西路公交场站的路上。”闻讯的民警随后也折返。19时16分,涛涛父母见到涛涛,喜极而泣。

据悉,涛涛4日傍晚随父母一起到汉南区人民医院,趁父母不注意独自从医院跑了出来。“发现涛涛不见了后,我们焦急万分并报了警,发疯般四处寻找都没找到,多亏涛涛得到一群好公交司机的照顾。”(记者王刚 通讯员鞠青桦 周巍 实习生孙佳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