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爸爸的区别,你看完之后沉默了吗?
2015-03-29 19:51:48 来源:微信-育儿亲子乐园


  
中国爸比习惯说:去去,一边玩去,让我歇会!
 

美国Dady习惯说:来来,宝贝在玩什么?爸爸和你一起玩好不好?

(二)休闲时光

中国爸比的休闲娱乐是:和兄弟聚会,打游戏,K歌,喝酒,撇下孩子留在家。

美国Dady的周末休闲:家庭联谊,亲有聚会,露营烧烤,看比赛,做什么要先考虑能不能带孩子去,否则很可能不去参加。
 

(三)面对加班

中国爸比:又要加班,周末也不能睡懒觉了,唉,还好有加班费!

美国Dady:我先看看工作计划,有没有加班的必要,明天还想陪孩子去动物园呢!

 

(四)孩子生病受伤

中国爸比,孩子摔坏了或生病了会说:你这妈怎么当的?连个孩子都管不好!

美国Dady,孩子摔坏了或生病了会安慰妻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亲爱的,不用担心。
 

(五)中国爸比,对孩子什么时候要喝奶,加多少水放几勺奶粉,什么时候睡觉基本没概念。美国Dady,往往是夜里孩子啼哭时第一个醒来的人,他们管这叫“妈妈的直觉”。
 

(六)中国爸比会为了一份工作远走他乡,骨肉分离,或者干脆两口子在外打工,把孩子留给爷爷奶奶养。美国Dady一旦安家,会尽量不离家,实在要出远门,也会尽量拖家带口一起走。
 

(七)中国爸比以当“奶爸”为耻。美国Dady以当“奶爸”为荣。

(八)中国爸比经常出去应酬,必须去的会去,可去可不去的也会去。美国Dady下班后很少应酬,在美国,如果对方有孩子,你却占用他的下班时间,只为请吃顿饭,是一件不太体贴的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