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名运动达人竞逐“湖北技术能手”
2023-05-23 20:4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代婷)23日,为期两天的“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游泳指导项目)在武汉商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32支代表队的128名选手同场竞技,在赛场上大显身手。

比赛现场。通讯员代婷供图

本次大赛由省体育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武汉商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协办。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预赛阶段设置50米蛙泳、50米混合泳,决赛阶段增设理论知识测试、心肺复苏和模拟授课;团体赛项目为4×50米自由泳接力。

通过激烈角逐,向宇、赵锦泽和涂涵睿斩获本次比赛个人一等奖,省泳协队和湖北鲸领二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本次比赛中获得个人赛前三名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将报请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来自白云黄鹤翘楚队的运动员田大勇说:“我今年54岁,生长生活在长江边,长期在江边游泳。来参加比赛就是为了在比赛中学习,以赛代练,感谢组委会搭建了这个平台,让大家都可以参与,增加自己的职业技能,促进今后工作的提升。”

湖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自2017年启动以来,坚持立足行业一线、树立行业标杆、弘扬工匠精神,先后举办游泳救生、健身教练、羽毛球、游泳等项目共9场比赛,共有2200余人参加,已产生“湖北省技术能手”15人,为我省选拔培养了一批体育行业高技能人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