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汉一日丨博士生毕业有多快乐?跳给你们看!
2023-05-23 22: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今日故事

毕业了,来一场快乐的舞蹈吧!

最近,我正在努力运动健身,因为我即将有个大动作:准备在毕业典礼那一天,穿上博士服、戴上博士帽,将我的舞蹈再跳一遍!这可不是心血来潮,前段时间,我顺利通过博士答辩,当时的快乐简直无法用言语表达,不禁在实验室里跳起了本科期间学会的鬼步舞,还被师妹抓拍和分享到网上了。大家都把我当作“学业锦鲤”,在评论区里纷纷留言希望自己的答辩顺利通过,也能够拥有我的同款快乐。

快乐吗?当然快乐,但这也是千锤百炼的快乐。2020年我踌躇满志地来到武汉科技大学读博士,这三年的科研工作非常严谨又需要创新,所以也有过焦虑,尤其是9个月的高强度毕业论文写作和漫长的论文盲审等待,但我都凭借着持之以恒的专注和勤奋坚持了下来。每天与小伙伴早上8点就来实验室打卡,晚上10点多才离开,过着实验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其实在论文结果没出来前的我也忐忑不安,但我想只要全力以赴了就不留遗憾。所以当得知我顺利毕业后,燃起的并不只是我的舞蹈之魂,更多的也是我拼搏过后的锐气和光芒。

即将告别校园,有不舍也有很多感动,所以也要用舞蹈为我的青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也希望所有正处在答辩阶段的同学都能学有所成和拥抱美好前程。

——大武汉客户端网友@肖帆

今日美图

“你的童年我的童年,好像都一样”

偶遇可爱的小朋友们,一看我举着相机,都围过来了。摄于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大武汉客户端网友@德德

今日美文

我与长江日报这些年

二十年前,长江日报通讯员曾经是我遥不可及的梦想。后来因工作需要就慢慢接触了通讯报道,然后就开始尝试向长江日报投稿。在记者和编辑的帮助鼓励下,投稿终于见报了。与长江日报结缘的这么多年,很多老师都一直给我传授经验,将各自的心得体会倾囊相授,让我这个门外汉很快找到了感觉,见报稿件也从一年几篇提高到几十篇,自己写作的兴趣和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长江日报是好友也是良师,是一起经历的过去,更是携手同行的未来。

——大武汉客户端网友@黄有刚

今日热评

点评《长江日报创刊74周年,一大波景区、演出门票,免费送读者!》

在武汉,谁不是看长江日报长大的呢?小时候长报上的天气预报,是我上自然课记录气象的标配。现在工作了,也经常用手机上的大武汉客户端看新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感恩有长报的陪伴。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一切未来,皆是可盼。

——大武汉客户端网友@涓涓妙语

今日话题

#小区果子熟了能摘吗#

@大地:我觉得可以采摘,然后举办小区采摘节,让大家共同采摘,这样让原本陌生的业主变成了熟悉亲切的邻居,大家还能体验采摘的乐趣。

@无糖去冰咖啡来一杯:最好还是不要采摘吧,因为小区里面的树木主要是绿化和美化的功能,如果每年到了果实成熟的季节就施行采摘,难免对树木造成伤害。

@小鹿一定要早睡:小区里那些成熟的枇杷很多啊,应该怎么摘?有没有打过农药?还是物业集中采摘比较好,然后分给业主们。

以上就是今日份的

【大武汉一日】

你身边有什么

不一样的故事在发生?

快来扫码分享吧

我们每天都会

选取精彩内容刊登哦!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文字:王安妮 沈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