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镇5:0大胜南通支云,陶强龙顶替阿齐兹首发上演“帽子戏法”
2023-05-23 22: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马万勇)在今晚刚刚结束的中超第9轮较量中,连续4轮遭遇平局的武汉三镇凭借“奇兵”陶强龙的一传三射,客场5:0横扫南通支云,取得了久违的胜利。

此战之前,武汉三镇已遭遇“四连平”,球队近一个月难求一胜,排在积分榜第6位。而南通支云方面近5轮联赛2平3负,排在积分榜第15位,球队迫于压力刚刚经历了换帅。

有趣的是,武汉三镇上一次赢球便是在客场3:0击败“升班马”青岛海牛,而此番客场对阵南通支云,恰好又是一支“升班马”。

由于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开出罚单,武汉三镇主力前锋阿齐兹被禁赛4场,因此球队主帅启用小将陶强龙,这也是陶强龙本赛季第一次进入首发名单。

第6分钟,韦世豪小角度射门被南通支云门将封出。2分钟后,南通支云外援卡斯蒂略右路突破,小角度射门同样被封堵。

此后两队开始在中场鏖战,直到第37分钟,武汉三镇才终于打破僵局。陶强龙在中路得球后为谢鹏飞送出助攻,谢鹏飞禁区前一脚角度极刁的射门得手。1:0,客场作战的武汉三镇率先破门。

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斯坦丘送出精准长传,陶强龙禁区内胸部停球后转身抽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

易边再战,开场仅五十几秒,武汉三镇再次改写比分。严鼎皓禁区前完成抢断,谢鹏飞突入禁区后假射真传,陶强龙门前低射得分,梅开二度。场上比分变成3:0,武汉三镇可谓胜券在握。

第55分钟,武汉三镇再度发动凌厉攻势。先是斯坦丘为韦世豪送出单刀球,虽然韦世豪第一次射门被南通支云门将扑出,但三镇队立即再度组织进攻,谢鹏飞随即再次为韦世豪送出助攻,后者终于在门前将皮球推进。这也是韦世豪加盟武汉三镇后收获的首粒进球。

第60分钟,韦世豪为陶强龙送出助攻,陶强龙冷静停球施射,上演“帽子戏法”。

大比分领先后,武汉三镇开始将场上主力纷纷换下。最终,武汉三镇5:0客场大胜南通支云,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

5月27日,武汉三镇将迎来第2个客场,挑战沧州雄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