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武汉市地方志工作
2023-05-23 22: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冯雪)5月23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来汉调研地方志工作。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武汉方志馆、武汉地方志成果展、武汉方志馆新馆建设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在武汉方志馆新馆建设场地,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新馆设计方案及建设进展,现场参与市方志办关于新馆建设的讨论与研究,并为新馆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方志工作基础扎实、独具特色、成绩斐然,方志工作者开拓创新、积极作为。调研组表示,武汉地方志工作紧扣时代脉搏、彰显中国特色、突出武汉个性,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武汉故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市方志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目前,我市方志办一二轮修志工作已在全国副省级及以上城市中率先完成,编修特色志专业志400余部,推出专题性地情资源深度开发丛书数十部。今年,《武汉年鉴》成功入选“中国精品年鉴”,成为湖北省首部精品年鉴,进一步推动了武汉市地方志事业健康发展。

《武汉年鉴(2022)》封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