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政府采购扶“小”助“微”
2023-06-05 09:05:00 来源: 池州日报

今年以来,贵池区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在为中小微企业减负担、破堵点、解难题上下功夫,让政策红利实实在在惠及中小微企业。据统计,1-4月份,贵池区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115个,采购预算总价1.8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中标97个,占总体项目的84%。

  贵池区聚焦打造“‘贵’在服务”一流营商环境品牌,紧盯交易、服务、监管等环节,深入实施政策倾斜助企发展行动,针对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底子薄、资金链短、融资难等问题,制定中小微企业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预付款等一系列措施,提高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的积极性和中标率。2023年,该区政府采购为中小微企业预留份额1.6亿元,占全区采购计划65%。同时,围绕便企办事,开通“云上招投标”,把线下办理事务全部调整为线上(掌上)办,实现“不见面开标、无干扰评标”模式;持续精简事项证明材料,优化流程设计,投标单位线上免费下载招标文件并制作投标文件,提供电子档材料,即可登录网上开标大厅直接参与投标。目前,贵池区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率已达10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