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网友围观 通城庆“六一”展演好作品
2023-06-05 09:05:00 来源: 咸宁日报

5月31日晚,通城县庆“六一”暨第二届中小学生美育节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县银山文化艺术中心盛大举行,集中展示美育节成果,欢庆“六一”儿童节。

通城县融媒体中心利用抖音号、视频号、云上通城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对展演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共吸引15万+网友围观。

整场展演活动突出学生群体,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气氛热烈。大家盛装出席,用丰富多彩的节目,集中展示第二届美育节成果,充分展现通城教育的蓬勃朝气和生机活力,启迪广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展演在《戏曲串烧》中正式开始,师生们身着戏曲服装,深情演唱黄梅戏《女驸马》经典选段。精湛的唱腔技术、娴熟的舞台动作展现了戏曲多样的艺术形式,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让人们感受到了戏曲不一样的魅力。

在“双减”背景下,通城教育着力打造“一校一品”办学特色,拓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内容,全方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隽水中学的乐器合奏《云宫迅音》就是其中之一,学生们以电子配音、古筝、琵琶等乐器合奏出优美的旋律,把观众带入电视剧《西游记》的思绪中,引出许多精彩的情节回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烈士用鲜血换来的。”诗朗诵《那时那年那英雄》,内容结合了通城革命历史,呈现的是新时代少年与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的古今对话,讲述的是罗荣桓和赵世当等领导农民武装攻占通城,打响全国秋收暴动第一枪,点燃全国秋暴烽火的故事,引导新时代青少年领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立足当下好好学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展演活动共表演13个节目,均由各学校原创,既新颖又接地气,既彰显主题又凸显特色,充分展现通城教育美育工作成果,活力唱响通城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恢宏的气势,精彩的节目,盛大的场景,把展演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难忘节日。

据悉,自去年成功举行全县首届中小学生美育节后,获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年5月13日,通城举办了第二届中小学生美育节,共举行了校园集体舞、合唱、舞蹈、声乐、朗诵、器乐、戏剧等7个专场的比赛,全县91所中小学校、5000余名学生参加决赛,参赛节目160个,共评选出一等奖26个,二等奖36个,三等奖46个。同时,还将参加比赛的300余幅书画作品进行了专家评审,在实验学校举行了主题为“挥毫泼墨展风采,妙笔生辉绽芳华”的书画作品展,给全体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

在“双减”政策背景下,2021年以来,通城全县学科类的培训机构数量大大减少,各学校切实转变教育观念,通过优化教育管理、实施素质教育、创建品牌特色等方式,大力加强美育、体育工作,拓展学生兴趣爱好,积极构建学生第二课堂,学生综合素养得到不断提升,进一步推动了通城素质教育蓬勃发展。

( 黎赛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