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足“功课”,当好考生“护考人” ——各部门超前部署保障高中考
2023-06-05 09:05:00 来源: 池州日报

近日,国网池州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配合各考点学校开展用电设备全负荷演练,做好用电安全保障工作。   2023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15517人,中考报名人数14179人。为确保两项考试平稳顺利进行,相关部门提前谋划,精心做好考试组织和考生服务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中考。

  市教体局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做好标准化考场设置与调试;新购配备智能安检门;检修替换金属探测仪、5G手机屏蔽仪等;做好听力设备更新与听力测试工作;各中学集中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周活动。全市11个高考考点21个智能安检门已安装调试到位,6月1日至4日,各考点组织模拟演练,进一步完善考点、考场入口安检办法和工作预案,做到不漏检、不错检,确保手机等通信设备“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守住考试安全的“第一道关”。

  “我们严格考务组织,确保规范严谨。严把人员选聘培训关,严把试卷保密安全关,严把考试科学防疫关。”市招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高中考来临之际,池州交警提前谋划、制定交通安保工作方案,确保各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记者了解到,除开展路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清理路障外,交警部门将在各个考点设置“暖心便民服务点”,安排执勤人员值守。同时,在每个考点停放1至2台警用摩托车,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考生服务,并开通爱心护考“绿色通道”。

  “我们已经安排所有参与送考的车辆集中到车管所做性能检测,确保车辆安全上路。考试当天出发前将进行逐一核对,定人定车,对驾驶员进行证件核对及酒精检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教导员汪赞介绍说。

  “你们工地离市第二中学考点直线距离只有300米左右,一定要合理安排施工进度,严禁擅自延长施工时间和夜间违法施工,考试期间全天停工、禁噪。”6月2日,在主城区南馨园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渣土稽查管理大队大队长张凡昌向项目负责人嘱咐道。

  为保障广大考生在考试期间不受噪声影响,连日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组织队员对城区中心片区考点及周边区域进行执法检查和重点整治,要求所有工地在高中考期间停止一切施工作业和渣土道路运输作业,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安全的备考应考环境。

  国网池州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全力以赴保障高中考期间供电安全稳定。针对各考点保供电需求,畅通联系机制,逐一编制保电方案,配合学校做好全负荷演练工作,测试考点所有用电设备全负荷、满功率运行不少于6小时,测试检验设备的实际承载能力,记录整体用电负荷状况,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完成池州第二中学等3个高考点的双电源改造工作,为考点配备低压备用电源自动投切装置3套,优化配网运行方式,形成考点供电链路实时动态监控图,确保高中考特殊时段各考点达到专线专供状态,配网设备状态最佳、运行方式最优。

  “我们还制定完善高中考供电保障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队伍准备、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合理分配应急发电车、UPS电源车等应急电源,提前做好与客户配电系统的接入准备。同时,组建电力保障团队协助客户妥善处置突发故障,保电期间发现的紧急缺陷,优先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进行处理,确保响应迅速、应对有效。”国网池州供电公司池阳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秦毅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