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儿童友好社区创建现场会举行
2023-06-05 13:30:00 来源: 皖江晚报

日前,以“儿童友好,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马鞍山市儿童友好社区创建现场会举行。

儿童参与,是建设“儿童友好社区”的重要一环。现场,全市首个儿童议事会——雨山区向山镇石山社区“石小狮”儿童议事会正式成立,孩子们围着桌子分享着自己提出的一个个小建议,为社区建设、城市发展发挥着自己的力量。活动中,企业家们还给孩子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爱心大礼包”。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石山社区向大家介绍了儿童友好卡通形象大使和儿童友好空间的打造情况,金安社区分享了形式多样的儿童服务活动开展情况,雨山区妇联分享了打造儿童友好社区品牌的情况,和县妇联分享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情况,参会人员们认真聆听、互动交流。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和儿童友好社区的要求,交流相关工作经验,为我市儿童友好社区创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下一步,市妇联还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提升儿童友好服务品质,探索儿童优先基层治理新路径,为孩子们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成长环境,让每一个孩子在友好家园中茁壮成长。

记者 宣昀昊 通讯员 孙璐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