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端午接棒“最火”五一,武汉旅游热度不减
2023-06-05 19:4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6月5日讯(记者黄丽娟)如果“史上最火五一”没能出游,那么比五一机票酒店价格更低的端午节将是不错的旅游时机。去哪儿发布《2023年端午假期旅游预测报告》显示,截至6月5日,从搜索量和提前预订量来看,端午仍将延续五一势头,或将成为近五年“最火”端午。18~35岁的游客占比更高;高铁时间在2小时内的目的地更受欢迎;在大城市和旅游城市之外,年轻人涌向花销少、美食多的“逛吃”城市,寻找下一个淄博。

受假期时长影响,端午假期出行仍以周边游、短途游居多。得益于通畅的高铁线路和低价机票,“周边”的范围不断扩大。去哪儿数据显示,从北京出发,1小时可实现京津冀多个城市通达,2小时则能到达辽宁朝阳、山西大同、山西阳泉、山东德州、山东济南等多个城市;上海/杭州的2小时旅游圈,可覆盖江苏南京、南通、盐城,安徽宣城、滁州、马鞍山等城市;广州出发2小时内跨省抵达湖南衡阳、郴州,广西梧州等;武汉、长沙互在对方的2小时旅游圈内;从重庆出发,仅需2小时零1分就能抵达贵阳。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研究员肖鹏表示:“端午首日的火车票将于6月8日开售,根据经验,机票也将于8日后起量,目前机票价格仍较低。另外,6月5日后燃油附加费降至30元/20元,也将降低出游成本。”截至6月4日,从去哪儿搜索量和提前预订情况来看,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武汉、长沙、重庆、西安等热门旅游城市热度不减;青岛、威海、杭州、厦门等沿海城市增长明显。部分城市凭借更“香”的价格,吸引旅客前往。在去哪儿平台上,6月22日北京—郑州280元,上海—济南364元,杭州—成都424元,武汉—温州315元,长沙—福州270元,票面价格均低于高铁。

从五一酒店预订量来看,去哪儿平台上,成都、重庆、长沙、西安、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预订量较高,得益于基础设施完善、酒店数量较多,这些城市的酒店剩余空房仍有三成;永州、鄂州、邵阳等城市,尽管预订量较低、客流量较少,但酒店已接近满房状态,依然拥挤。嘉兴、湘西、珠海、宣城等城市,预订量相对较低,剩余空房在二成至三成之间,这些目的地旅客量少、酒店较多,居住体验相对舒适。

住宿是短途旅行消费中权重最大的支出项目。去哪儿数据显示,住宿消费占比约为40%~50%。在圈内城市中,湖州、清远、惠州、珠海、杭州、秦皇岛五一酒店平均价格已超过600元,徐州、宜宾、萍乡、揭阳、株洲、滁州、淮南等66个城市在300元以下;尽管大同、开封、宣城等城市五一酒店价格在300元至400元之间,却较平季涨了九成以上;淮北、淮南、株洲、达州等城市酒店价格较低,假期价格较平日涨幅较小(三成以下)。

当然,住得好也很重要。宁波、盐城、金华、南通、镇江、台州等长三角区域的城市,高星酒店数量更多;揭阳、阳江、鹤壁、宜昌、株洲、怀化、达州的高星酒店价格相对较低,端午期间,400元左右可住豪华型(五星级)酒店,300元左右可住高档型(四星级)酒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