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岗公园建设全力提速
2023-06-06 09:00:00 来源: 合肥日报

主干路网基本建成,园林景观完成八成,城市更新片区主体结构施工过半——

骆岗公园建设全力提速

一草一木皆成景,一山一水总关情。近期,骆岗公园及园博园每日都在发生新变化:争奇斗艳的各类花朵在风中摇曳;争分夺秒的建设者坚守岗位,抢工期、赶进度、保质量。

骆岗公园已建、在建项目共计16项,按照“1+4”(“1”即一张路网,“4”即园博园、锦绣湖公园、科创CBD、生态涵养区四大板块)格局分类有序推进。目前,骆岗公园正全力提速建设,主干路网基本建成,园林景观完成八成,城市更新片区主体结构施工过半。

连日来,在骆岗公园建设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掘机轰鸣作响,建设工人挥洒汗水奋战在工地。

路网是骆岗公园的骨架,在建路网项目中,黄河路(青海路-包河大道)项目已于5月底完工,正在组织竣工验收;青海路项目机动车道路床水稳已完成,正在快速推进建设,计划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大连路西延项目已具备通车放行条件。“道路建设是骆岗公园建设的重点之一,我们正在对园区内道路建设进行精细化处理,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优。”市滨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骆岗公园中间一处下凹绿地景观格外引人注目,不仅能够有效处理场地雨水,丰富景观效果,还能提高生态涵养功能。“内部栽植香蒲、再力花等水生植物,使下凹绿地自身内部成景,与外部相得益彰。”市滨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进入园博园,登上揽翠亭,整个安徽园尽收眼底,形态各异的展园正拔节生长,全省各城市最具标识性的元素正以不同形式融入园中。目前园博园景观工程完成87%,配套建筑工程完成28%,园博园停车场一期完成竣工验收。

占地约490亩的园博小镇,所有单体建筑于春节后开工,目前园博小镇一期主体工程已完成70%,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外幕墙、砌筑工程施工,分批次移交品牌商。园博小镇二期共14栋单体建筑,其中5栋加固单体建筑完成90%,9栋复建新建单体建筑完成75%。品牌签约方面,共签约商户70家,签约率约96%。

除了建设品质进一步提升,合肥园博会的展陈方案也在进一步优化,城市建设馆展陈方案目前已出施工图并报图审,现场已同步安排进场开展施工准备工作。园博园航站楼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拆改和预制柱基础破除作业,已完成总量的74%。

此外,合肥园博园停车场及交通组织方案等正在进行进一步优化,确保市民步行、骑行、车行都能安全顺畅。( 王骏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