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营造良好环境护航高考2
2023-06-06 09:00:00 来源: 攀枝花日报

高考临近,记者从西区招生委员会获悉,各成员单位正积极行动,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据了解,今年西区高考报名人数1492人,高职单招考试已录取考生475人,实际参考考生1017人。西区设考点1个,启用标准化考场42间。

西区明确了保考部门单位责任分工,落实24家保考部门单位共67项保考职责。开展了高考风险隐患大排查和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60余户、通讯器材销售商家16户、培训机构8家。选拔360余名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教师承担监考及保考工作。开展考务人员网上培训和线下考务培训339人次,培训完成率100%。

区招生委员会就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交通保障、试卷押运值守、防作弊等工作督导相关部门单位落实工作要求,考点学校新增智能安检门2套、5G信号屏蔽仪45台,进一步强化技防手段。邀请市三医院专家为全区1300余名毕业年级学生、家长和教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重点就考生迎考心理、考前调节等方面开展疏导,消除考前焦虑情绪。全力做好治安、交通、食宿、卫生、禁噪等方面的综合治理,统筹做好标准化考点和考场防暑降温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考试环境。(杨涛记者周越)

审核: 杨璐宇责任编辑: 伍家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