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杨梅酸甜之旅 走好黄花振兴之路
2023-07-15 22:51:39 来源:

(通讯员邹冰雪 程新欣 陈敦熙)“黄花镇不仅风景优美,杨梅也极其好吃,肉质细腻酸甜多汁。”7月14日我校“山水梦行”暑期实践团队与黄花镇当地政府部门开展座谈会,黄花镇经济发展办干部张朝文,财经委员黄华,纪检委员黄定华,妇女主任刘萍参与本次座谈会。

团队成员围绕黄花镇社区治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提问。团队成员卢文杰率先向张朝文提问:“黄花镇曾经总体发展水平较为贫困,这是受匮乏水资源、自然环境差、产业并不明晰等原因共同作用下造成的,所以在推进乡村振兴攻坚克难的道路上是如何解决这些困难的呢?”张朝文回答道:“黄花镇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推动绿色发展,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同时因地制宜挖掘村镇优势特色,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在种植水果的同时也大力种植烟叶,积极发展旅游业,努力提升全镇经济水平。”

刘萍说道:“我们黄花镇不仅重发展,也关心民情,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黄花镇全体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强作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清正廉洁、公正高效,确保各项工作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同时深入基层一线,围绕群众、企业关心关注的点滴小事,用心用情作为、主动担当为民,真正把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大文章写好写实。”

团队成员王杰问道:“能请您为我们讲一个您们在下基层事发生的有意义的事吗?”刘萍说:“在我们实行规范流动车辆占道经营时,天气炎热,水果车主反映,车上大量杨梅容易腐烂。执法分局局长刘俊积极帮忙找路子、出主意,联系自己亲戚帮助销售部分杨梅,使车主损失降到最低,为村民成功解决了困难我们感到十分开心,像这样的小故事在我们黄花镇还有很多很多。” 团队成员们听完刘萍分享的小故事后纷纷为黄花镇工作部门的贴心小故事鼓起了掌。

“黄花镇的杨梅不仅味道好,其中包涵的情谊更好,它不仅帮助村民解决经济问题,也象征着黄花镇走在振兴路上的酸甜之旅。”我院2022级本科辅导员高东箭总结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