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假杜绝“李鬼” 武汉市场监督管理局接连查获两起蓄电池售假案
2023-07-31 16:09:25 来源:

随着启停系统的普及,以及第一批启停车已经陆续进入蓄电池更换周期,启停专用的AGM和EFB蓄电池也为众多车主所熟知。配备启停系统的车辆,必须使用专用的蓄电池,才能满足启停系统对电能的高需求。而启停专用蓄电池,动辄上千的价格,高额的利润空间也让不少制假、售假分子发现了“商机”。

近日,根据相关商标持有人柯锐世(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诉举报,武汉市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连查获两起侵犯知名汽车蓄电池品牌“VARTA”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案件,累计查获134只假冒“瓦尔塔”蓄电池,以高价值的启停车专用AGM和EFB蓄电池为主。

\

侵权蓄电池执法现场

案件一

执法人员在胜某隆汽车服务部门店内查获83只假冒“瓦尔塔”蓄电池,共计6种规格。目前,执法机关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没收假冒产品,并对当事人处以罚金24,416元人民币。

\

\

轮播图:行政处罚决定书

案件二

执法人员在武汉某灿商贸有限公司仓库查获51只假冒“瓦尔塔”蓄电池。目前,执法机关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没收假冒产品,并对当事人处以罚金7,000元人民币。

\

\

(轮播图:行政处罚决定书)

较之普通蓄电池,启停蓄电池价格更高,性能和使用寿命也更加优异。通常来说,启停专用的EFB蓄电池平均使用寿命为3年左右,适合日系、大众系等入门级启停车辆。而AGM蓄电池平均使用寿命可达5年左右,适合德系、美系等配备较多电子设备的启停车辆。

并且,在适配上也颇为讲究。切勿将普通蓄电池,装载在启停车辆上,否则会影响车辆用电设备性能表现,并引发蓄电池寿命的严重缩短。此外,如果原装是AGM蓄电池的启停车辆,切勿使用EFB替换,这也是属于错误适配,无法享受正规售后质保。

\

查获的假冒品牌蓄电池产品

由于启停电池价值较高,消费者购买时,务必通过正规途径,并且认准防伪标识,避免踩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