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嗨租车荐自驾婺源赏油菜花 享受清明假期
2018-04-02 14:25:24 来源:汉网

婺源为江西上饶市下属县城,位于江西省东北部、上饶市北部,是古徽州六县之一,也是徽州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婺源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最有名的当属油菜花和徽派建筑,浑然天成的田园风光,是多少人心中的温柔乡。当万顷油菜花盛开在青山绿水古村间,绽放在白墙黛瓦马头墙下,金黄在典雅的民居、石径、廊桥畔,整一幅春天里的中国水墨画。一嗨租车也推荐大家这个清明,去婺源自驾一游。

婺源景点多而分散,自驾游是很好的方式。可以全程自驾,也可以落地自驾。乘坐高铁至婺源站,或者飞机至景德镇机场、南昌机场、衢州机场、黄山机场等,落地在一嗨的门店取车,自驾前往婺源。一嗨租车特别推荐现代IX35,匹配婺源自驾游。

婺源的乡村之美,在于浑然天成的和谐。“青山向晚盈轩翠,碧水含春傍槛流”。村村是画,步步皆景。山水间飘渺着的朦胧雾纱、古意盎然的民居、石径、廊桥,青山绿水环绕其间,全然剔透着一派水墨丹青的韵味。3-4月间梯田上黄灿灿的油菜花,江岭村便是婺源看油菜花的最佳地点,油菜花与徽派民居相呼应,描绘出一幅清丽的田园画卷。

婺源旅游有东、西、北三条旅游精品线路,游客可在不同线路的景区体验婺源温婉的山水小镇景色与其深厚的徽州文化。东线主要景区有江湾、篁岭、李坑、汪口、晓起、江岭、庆源,江岭的油菜花最具特色,江湾则以古老的徽派建筑及秀丽的山水风景为最;西线是婺源良好生态环境的浓缩,鸳鸯湖景区是世界最大的野生鸳鸯栖息地,湖光山色。北线景区以原汁原味的明清古村落和田园自然风光为主。思溪延村、长滩摄影地、彩虹桥、灵岩洞、大鄣山卧龙谷等景点都是自古以来文人墨客会聚之地,可谓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今年婺源油菜花最佳观赏时间是3月中旬,婺源平原地区油菜初花期预计在3月1日左右,盛花期在3月10日左右;江岭、篁岭初花期推迟在3月5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15左右;4月上旬婺源县油菜花进入花末期。想去看油菜花的嗨友们需抓紧时间,这个周末就启程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