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1-8月累计销量已超百万 同比劲增41%!
2018-09-11 19:46:17 来源:汉网

近日,吉利汽车公布了8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8月总销量为12552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今年1-8月,吉利汽车总销量已突破百万达到1012429辆,同比大增41%,较去年提前近三个月,并已完成全年158万销量目标的64%。

众所周知,今年汽车市场趋于冷淡,其中有不少车企都受到影响,例如自主品牌中长安和长城从进入2018年后销量呈明显下滑趋势。而吉利汽车却在如此大环境下实现逆势生长,并强势进入汽车市场整体排名前五,与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分庭抗礼。这不禁引发众人思考,吉利汽车这一场“逆战”是如何上演的?

想要将楼盖的高,首先要打好地基。在这一点上,小编认为对于任何车企而言,轿车就是所谓的“地基”,而SUV则是“高度”,只有将轿车这一市场基础打造的足够牢固,才能凭借SUV走的更远。从长城今年的销量下滑就能明显看出,在SUV市场中孤注一掷仅能抓住一时的机遇,随着SUV市场饱和,这一战略的利与弊就暴露无遗,而吉利汽车的“双轮驱动”战略无疑才是成功的。

8月销量中,吉利汽车轿车阵营依旧在各自细分市场中保持着引领者地位。新帝豪销量持续突破2万辆达到22814辆,环比增长14%。同时,远景,帝豪GL也持续保持销量过万态势,销量分别为11632辆和12672辆,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型1-8月累计销量也纷纷突破10万辆,不断拉开与其余自主品牌的差距。

SUV方面,吉利汽车今年SUV累计销量超越长城排名第一。博越8月热销19032辆,1-8月累计销量已达到177533辆,稳居国内SUV市场销量前列。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三款车型销量也稳稳过万。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1 8月销量达到9303辆,月销过万也已指日可待。

同时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SUV在同级别车型中一直属于“奢侈品”的存在,价格方面总比同级轿车要高20%-40%。随着SUV热潮过去后,大部分消费者认为SUV的性价比其实并不如轿车,大空间和高通过性已不足成为让消费者买单的理由。

但吉利汽车的SUV产品销量却不像长城一样明显下滑,其奥义就在于吉利汽车为每个消费者打造精品车型的理念。就以小型SUV市场为例,有不少品牌认为这只是一块“鸡肋”,但吉利汽车却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推出远景X1和远景X3两款车型。尤其是远景X1,售价仅在5万元左右却搭载了倒车影像、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等越级配置,同时也是唯一一款售价在5万元左右却具备自动挡变速箱的SUV,相比于其余车企“漫不经心”的盈利,吉利汽车的造车理念和品质都得到了用户认可。

以“双轮驱动”和“精品车”两大战略为主的吉利汽车,已真正意义上成为自主品牌中的“庞然大物”。可以预测的是,今年158万的销量目标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已构不成难题,不可预测的是,具备如此实力的吉利汽车未来将会发展成什么样?赶超南北大众?甚至挑战跻身全球前十车企?毕竟对于吉利汽车来说,自主品牌第一已稳操胜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