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界君子”之争 绅宝智行PK长安CS55
2018-10-15 15:38:00 来源:汉网

称赞一个人是“君子”,是对一个人最高等级的赞美。即使科技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国人依然对于“君子之风”有着追求和向往。国人的“君子”情怀逐渐延伸到汽车领域,自主品牌的车型尤为明显。最近备受关注的北京汽车绅宝智行就和长安CS55进行了一场PK,争夺“车界君子”之名。

 

君子守则之“动口不动手”——AI语音助手更胜一筹

俗话说,君子动口不动手,这不仅是修养的体现,更是一种智慧的应对方法。在科技发展越来越智能的今天,每个人的生活都将日益被改变,各种产品都越来越智能化,你只需要动动嘴皮子发号施令就可轻松达成你的目的。作为AI时代SUV的绅宝智行,相比互联网时代典型代表的长安CS55实现了AI智能方面的“进化”,让汽车成为智能出行终端,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人性化的出行体验。

图为绅宝智行的AI语音助手

在车联网基础功能方面,绅宝智行和长安CS55旗鼓相当:基础的4G网络连接和车载智能中控支持都非常完善,所搭载的智能语音系统均能通过语音指令进行导航、多媒体、电话,搜索在线天气等基础功能操作。

不过绅宝智行搭载了科大讯飞最新超脑技术的AI语音助手,除了能实现228项全车智能语音控制,还真正做到了同级独有的智能硬件语音控制,空调、车窗、后视镜、雨刷、大灯、座椅加热、后备箱等六大硬件功能只需动动嘴就能开启了。在语音操控交互上,相比长安CS55而言,绅宝智行能听懂21种方言,能够满足大部分用车场景,准确率高达99%,实际使用体验上要更加顺畅。

总的来说,两款车型在智能化的表现上都已相当不错不过长安CS55的智能科技多集中于车内多媒体娱乐上,相比之下,绅宝智行的AI功能显然更加周全和实在一些。可以说,在智能语音对比方面,绅宝智行真正做到“动口不动手”了。

图为长安CS55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君子守则之“不立危墙之下”——AI安全卫士全面守护

我们常说,做事要考虑风险,防患于未然。即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这里有两个层面的意思,我们需要预先觉察潜在的危险,并采取防范措施;其次,一旦发现自己处于危险境地,要及时离开。而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安全是第一位的,如果能够驾驶一辆安全性能优越,能防患于未然的汽车是不是很酷呢?。

绅宝智行就将“防患于未然”这一点做到了同级独有,长安CS55无法与之相比。绅宝智行应用了AI行车顾问系统,通过AI技术对车辆各个重要部件数据进行实时收集、分析和预判,让消费者对实时车况了如指掌,并能够为车辆保养维修提供建议,将抛锚隐患扼制在萌芽状态。

对于主动安全方面的配置,长安CS55依然在不断强化对车辆的“控制”,而绅宝智行则在“感知”上要胜出一筹。两者在智能安全方面都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LDW车道偏离预警、BSD盲区监测系统,但绅宝智行同级独有的MOD系统能够探测周边10m内的行人及不易察觉的小动物,可避免在起步及低速时发生碰撞。

图为绅宝智行AI安全卫士功能

除此之外,绅宝智行还全系标配EPB电子手刹、TPMS智能胎压监测、博世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一键式映射互联功能+高德AmapAuto智能导航系统等等,全方位呵护的优势格外突出。

图为绅宝智行的AI行车顾问

平心而论,长安CS55在上市的一年多以来的确曾取得过不错的销售成绩,但面对最新AI科技加持的绅宝智行,在智能表现上确实显得有些力有不逮。特别是绅宝智行的AI行车顾问仿佛一位安全大师,全方位检测你的车况,及时反馈给车主,让你对车内环境了如指掌,带给你满满安全感。

 

虽然过去一年多来,长安CS55用实际销量向人们证明了这款紧凑级SUV的实力,而最新上市的绅宝智行则代表了SUV向AI智能方向发展的新势力。从价格与性能配置方面来说,两款车型的基础配置相当、智能配置丰富,但绅宝智行的AI技术亮点更多,而在此基础上,绅宝智行7.99-11.99万元的价格优势要更明显一些。特别是在智能语音以及安全配置方面,绅宝智行凭借“AI”优势战胜长安CS55,让其“车中君子”之名实至名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