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试驾跨界SUV帝豪GS 出色底盘、沉稳表现令人惊艳
2019-01-23 12:11:14 来源:汉网

就在前不久,吉利公布了2018全年150万辆的总销量数据。其中,定位于城市跨界SUV的帝豪GS以157638台的累计销量领跑细分市场。在市场冰冻、销量下滑的大背景下,帝豪GS能够在相对小众化的细分市场创造出如此优异的销量成绩,也不禁让我们对它产生了好奇——这辆爆款SUV到底拥有怎样的魅力?

1月19日,《车行天下》有幸受邀来到冰城哈尔滨,参加了“吉利帝豪GS冰雪试驾体验营”活动,面对附着力极低的冰雪场地,帝豪GS依托其出色的底盘调教在“圆形弯道”环节中传递给驾驶者强大的驾驶信心,在“起步&紧急制动“绕桩”环节中帝豪GS稳定的底盘表现以及良好的操控感受也给我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出色颜值、越级配置帝豪GS综合实力卓尔不群

在冰雪试驾之前,我们不妨了解一下帝豪GS这款车型的外观设计。要知道,作为一款城市跨界SUV,帝豪GS的颜值方面的表现绝对可圈可点。

外观方面,帝豪GS采用了吉利全新“新运动拟态美学”的设计理念,更紧密、立体的的水滴涟漪格栅,搭配熏黑配色,呈现更运动的视觉效果,再配合造型锐利的前大灯,很好的营造出时尚、前卫的视觉感受。

从侧面来看,帝豪GS流线型的车身线条能像观者传递出上佳的运动气质,也造就了其极低的风阻系数。张弛有度的立体腰线贯穿整个车身,为帝豪GS营造出向前俯冲的既视感,仿佛随时飞奔向前。

帝豪GS较高的离地间隙,能够极大提升车辆的通过性能,配合车顶银灰色的金属行李架以及掀背式的尾部设计,凸显了其跨界SUV的车型定位。此外,18寸炫动双色轮毂不仅造型别致极富运动气息,搭配附着力更强的雪地胎更添越野范儿。

除了时尚靓丽的颜值,帝豪GS在配置方面的表现也十分亮眼。科技感十足的“GKUI智能生态系统”,除了具备高德在线导航、智能双机互联以外,更增添了APP远程控制、智能语音控制以及海量娱乐资源。另外,在操作方式上,这套智能车载除了可以通过8英寸彩色触控屏进行手动触摸操作以外,还能通过“语音”对导航、空调温度、音乐声量进行调节,在行车过程中使用“语音控制”,便可做到双眼直视前方,双手不离方向盘,能够在冰雪驾驶时最大限度的提升驾驶安全性。

在安全性配置方面,2018款帝豪GS的丰富程度也达到了越级水平——配备了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预碰撞系统以及颇为实用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可实现0~150km/h自动巡航,能够有效缓解用户的驾驶疲劳感。此外,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电子驻车等等配置也一应俱全。

扎实底盘稳定表现帝豪GS从容征服“圆形弯道

所谓圆形弯道”,是在冰雪场地内用锥桶规划出一条圆形线路在附着力极低的弯道中驾驶,除了需要考验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介入速度以外,更对车辆底盘稳定性能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帝豪GS经由沃尔沃团队LeanNova专业化调校的底盘发挥出了巨大优势,在入弯过程中扎实的底盘能够实现很好的车身姿态,为驾驶者带来稳定、从容的过弯感受,能够给予驾驶者极强的驾驶信心。

不过,相比传统铺装路面而言,由于冰雪路面不同位置附着力各不相同,因此极易造成车辆打滑或失控,尤其在冰雪弯道驾驶时这样的问题则更加突出。由于帝豪GS搭载了博世9.1plus版本ESP,面对湿滑的冰雪路面能够快速介入,通过内置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第一时间对车辆的驱动力进行动态调整,及时修正帝豪GS的车身姿态,避免驾驶者因操作失误而造成的失控,极大提升了车辆的驾控安全感。

在连续体验两圈圆形弯道”,领教了帝豪GS出色的底盘稳定性过后我们又驾驶着帝豪GS参与到“起步&紧急制动“绕桩”项目当中,进一步感受这款跨界SUV在动力性以及操控性方面的具体表现。

搭载“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动力比肩同排量合资车

在介绍帝豪GS的动力表现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帝豪GS的动力系统。从动力参数上看,帝豪GS所搭载的这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33Ps的最大马力以及215N·m的最大扭矩,曾荣获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它,在动力性方面能够比肩大众、宝马等合资品牌同排量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十分突出的表现。

区别于圆形弯道”,“绕桩”需要驾驶者在较快车速下连续变向躲避S形障碍物,能够模拟紧急变向,更加考验车辆的操控性能。而在这一环节,经由沃尔沃团队LeanNova专业化调教的底盘再次展现出强大功力。在绕桩过程中,帝豪GS搭载的EPS电动电动随速助力转向所营造的精准转向能与驾驶者进行很好沟通,能够对车辆进行轻松操控,而帝豪GS紧绷的悬挂能够在紧急变向时对车身进行有力支撑,防止车身过度侧倾,为帝豪GS提供了出色的绕桩姿态,而这样灵活的动态表现甚至超越很多合资轿车。

该项目后,我们在“紧急制动”挑战区,简单体验了帝豪GS的制动效果。总体而言,帝豪GS无论是刹车距离还是制动时对车身的前倾、下压的抑制都十分出色。尤其在紧急制动过程中,ABS与EBD的介入十分迅速,刹车制动踏板也没有其他车型上的“弹脚”感,不会让人感受到突兀。

总结:通过这次冰雪试驾活动,我们对帝豪GS这款跨界SUV拥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我看来,经由LeanNova调教的底盘呈现出的优秀而稳定的表现,即便在冰雪路面也能够带给驾驶者极强的信心。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所营造出的强劲动力感受,再加上介入及时的博世9.1plus版本ESP、指向精准的EPS电动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可以从容应对冰雪环境下复杂的路面情况、为用户化解失控风险。如此出色的综合表现不仅赋予了这款城市SUV行走冰雪世界的“跨界资本”,更与时下年轻人的购车诉求完美契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