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水质、画水草,这个母亲节很环保
2019-05-14 16:39:13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马陟)5月12日,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组织10多对家庭,走进四美塘,探秘水生植物世界,共度了一个很环保的母亲节。

\

活动现场,协会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做水质检测让志愿者们了解了四美塘的水质情况。看到一整箱的专业设备,小朋友们充满着好奇,一个个小脑袋紧簇在一起,认真的看、好奇的问,工作人员则耐心地一一予以讲解,画面十分温馨。最后,伴随着一名小朋友读数按钮的按下,测得氨氮含量为0.30mg/L,表明四美塘的水质氨氮含量偏低,水质情况较好。

\

“这是梭鱼草,这是千屈菜,这是莕菜,又叫荇、还有狐尾藻、苦草等等”,协会工作人员对照着易拉宝上的图片和现场打捞起来的水生植物,教小朋友们一一认识了水中丰富的植物。随后,每位小朋友都用彩笔画出了自己喜欢的水草并分享了活动感受。

活动的最后,全体志愿者以湖为景,合影留念。现场的小朋友大声齐喊“母亲节快乐!”,现场的妈妈们也都笑开了花。“让小朋友们从小了解水生植物很有意义,希望他们能成为亲近湖泊、保护湖泊的小标兵。”活动负责人马陟说。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