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用电量增速快 高耗能行业“零增长”
2018-06-27 09:25:32 来源:长江日报

6月2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王欣)“虽然全市用电量在增加,但是一些高耗能产业用电量在减少。” 6月26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发布了今年前5个月用电量时表示,从用电数据来看,武汉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卓有成效。

  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统计,今年以来,武汉市用电需求稳步增长。1至5月份,武汉地区全社会用电量215.01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比增加12.88%。

  该公司对于用电量增长进行了深入分析发现,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速比较快,增速在15%以上。对此,该公司分析认为,其中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随着武汉实施“四大资智回汉工程”,人口净流入量增加,用电户数大幅增加。另一个是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家用电器不断增加,用电量攀升。

  虽然居民用电量增速较快,但是从全市范围来看体量并不大,用电量的主力军还是工业。武汉供电对此进行了研究,发现钢铁、建材这样以往高耗能行业,今年用电量是“零增长”,属于传统行业的服装产业用电量增速也只有4%。与此同时,武汉新兴产业的用电量增速比较快,汽车电子行业增速为20%,生物医药、光电子等行业的增速在1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