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过半,湖北新兴景区掀起出游新高潮
2017-10-05 12:02: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4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李涛 武旅)10月4日是中秋佳节,小长假时间过去一半,我省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25个直报景区,前四天累计接待游客199.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138.57万元,其中门票收入9741.17万元,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同期下降8.04%,旅游综合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17%。一批新兴的景区、主题线路,迎来旅游客流高峰。

从前四天的情况来看,我省大部分地区由晴转雨、以雨为主、气温较低,游客出游受到一定影响,但鲜明的旅游产品仍然是旅游强大的吸引力。

近年来,湖北各地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打造“旅游+产品”体系。节前,省旅游委向公众推出了6条赏秋经典游线、10条特色小众主题游线和15条品质自驾游线,涵盖全省400多个景区(点)。一批新兴景区发力,助力全域旅游全面开花。2016年完成旅游投资230.9亿元,武汉知音号、蔡甸花博汇、黄陂木兰花乡、仙桃梦里水乡、英山四季花海、房县岩屋沟景区、武当山太极湖松岭景区、南漳楚桑丝绸文化博览园、随县田王寨风景区、巴东野三关森林花海等一批项目陆续开业迎宾,为游客提供了新的去处,且一个景区带动了一片,成为一个个全域旅游的生动实践。

随着我省旅游业的发展壮大和旅游产品结构的不断完善,红色旅游、文化体验游、研学亲子游、健康养生游、房车露营游、乡村度假游等旅游新业态产品,成为旅游市场的新生力量。武汉市乡村休闲游、赏花游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33.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7553.21万元。

大别山南武当景区、桃花冲景区、四季花海、童玩谷等景区与周边丽景山庄、神峰山庄等乡村旅游点联动,随州推动产业融合,“神农红”生态红酒文化园、琥珀山庄、泊心谷木屋等新兴产品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不仅带动了景区人气,同时还带动了农副产品的热销。过去景区的一日游、两日游变成了现在的“景区+乡村”的两日游、三日游,延伸了旅游产业链,实现了旅游消费升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