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书记百优党课上问诊开方 8小时之外一样重要
2018-07-18 10:06:18 来源:汉网

7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宋磊 通讯员栾思 张天骄 张鸥)“发现身边有贪腐现象,该怎么做?”“当有这种倾向的时候,必须及时咬咬耳、扯扯衣袖、红红脸,给予提示。”17日,在江汉区“百优党课红动江城”活动现场,“红色物业”大学生韩卿在与西桥社区党委书记董守芝对话中得到学习。当日,武汉市“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百优党课红动江城”活动举行社区基层党员干部专场。

  在西桥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董守芝结合自己25年的社区工作经验,以及对党的“六大纪律”的理解,以“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为主题讲授党课。党课中,党员们边听边提问,董守芝耐心解答。“现在有些党员在8小时外过着奢靡的生活,以晒朋友圈炫富为荣,党员干部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部分老党员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社区组织生活,社区又该如何处理?”一个个问题针对性强、切中工作实际,董书记都给予认真回答,引导党员在深学细问中加深理解、坚定信仰。课后,党员们一致认为:加强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必须时刻警示自己不触碰红线。

  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第二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党课上,82岁的党员戴润文担任主讲人,他从多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经历出发,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2003年戴润文退休搬到常青花园居住,发挥绘画、创作特长,协助社区制作法制文明宣传专刊,创作了近20部小品、相声类作品。2013年,79岁的他第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终于如愿。党员汪思念被戴润文的讲述深深感染:“戴老践行‘忠诚一辈子 奉献一辈子’,是‘初心’最生动的践行,值得我们青年党员学习。”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江欣苑社区党委走进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念党恩、听党话,凝聚社区群众跟党走”主题党课。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对大家说,践行在党旗下的誓言,就是要带领江欣苑居民搞好基层社区治理,哪怕辛苦劳累,也无怨无悔。“甘心做一块平凡普通的‘抹布’,为群众抹去困难和烦恼,为他们带来欢乐和幸福!这就是我的‘初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