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环保督察组实地调研东湖港综合整治情况
2018-08-04 00:49:00 来源:汉网

8月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谦 通讯员王勇)3日,湖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一行来到位于青山区的东湖港和东杨港,调研东湖港综合整治情况。

  东湖港综合整治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包含东湖港及东杨港两个子项,是大东湖生态水网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东湖港北起落步咀闸、南至东湖,贯穿青山区、洪山区和东湖风景区,全长4722米,去年4月9日实现渠道通水;东杨港连通杨春湖和东湖港,全长445米,去年3月底完成建设,水质大为改善。

  通过拓宽渠道,东湖港能更大限度地收集沿线雨水,大大增强了周边地区的排水能力;径流可通过东湖港入东湖调蓄或泵排长江,进一步实现了大东湖生态水系的构建。现在的东湖港两岸成为一条生态景观廊道,将形成一桥一景的特色景观,使周边居民的亲水需求和幸福感倍增。

  湖北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吴琦说,东湖港过去水质很差,两岸脏乱差,经过整治现在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水质得到提高,两岸绿化看起来也很舒服,改善了老百姓的人居环境,提升了片区的生活品质,为武汉市的湖泊治理树立了样板。接下来,整治还不够的湖泊要迎头赶上,做得好的要继续保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