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连败后终迎胜利,"左撇子"何冰娇爆冷力克世界第一
2018-08-04 00:55:1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余国华) 在隔网项目的球类运动中,有这样一句话,神仙也怕“左撇子”。南京羽毛球世界锦标赛3日就因此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面对赛会6号种子、“左撇子”何冰娇,经过三局苦战,以1:2败下阵来。何冰娇晋级四强,同时终结了自己与对手的31连败。

  这场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在率先赢下第一局后,何冰娇在第二局遭到了对手的疯狂反扑,双方大比分打成1:1。第三局,很多球迷以为戴资颖缓过劲儿来了,但这时“左撇子”何冰娇却突然发力。她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迅速反超,并最终以21:13击溃这位羽坛“球后”。

  赛后,戴资颖分析自己失败的原因时谈到了何冰娇的“左撇子”,“因为是左手的关系,她的球都非常刁钻,在打球的想法上和右手球员不太一样。”

  何冰娇性格很好,有些大大咧咧,她说自己完全没有想到能够赢球,甚至透露在决胜局自己拿到19分时,都还不能坚信自己能够赢球,心里有点发虚。不过,看了比赛的人,都清楚何冰娇拼得有多狠,她在一次鱼跃救球时,摔得让人心疼。

  现在的中国女单球员,面对戴资颖、马林这样的“大腕”时,确实还不能树立赢球的信心,或许下一次何冰娇再碰到戴资颖又有可能输球。但是没有关系,坚冰已经打破,从量变到质变总有一个过程,1997年出生的何冰娇年轻得很,也输得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