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抛锚在60℃路面,收费站接旅客空调屋内吃西瓜
2018-08-07 10:45:15 来源:汉网

8月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张全录 通讯员吴辉 吴敏)8月6日中午,一辆汉口前往浠水的客车在武英高速公路团陂收费站前突然熄火。烈日当空,路面约60℃。车上的30多名旅客面临高温暴晒的窘境。收费站获知此事后,安排工作人员把旅客们接入空调屋,并提供西瓜、绿豆汤等降温物资,还协助司机将车重新发动。

  当天下午1:20左右,一辆鄂A牌照从汉口到浠水团陂的客车,在团陂收费站出口交费后突然熄火抛锚。收费班长见状赶忙上前询问原因,已经急得一头大汗的司机说车子突然熄火,无法正常启动了。

  之后司机多次尝试启动车辆,都无法奏效。当时收费广场的地表温度超过60℃,整个收费广场热浪滚滚,车内瞬间变成蒸笼,30多名旅客纷纷逃下车,躲避高温,但收费站前,车来车往,下车的旅客,不但要遭烈日暴晒,还置身车来车往的险境。

  看到这一情况,收费站多名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先是将车上30多名乘客(其中包括3名儿童和2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接到收费站会议室内安置,开足冷气,并让食堂提供西瓜和绿豆汤降温。然后,多名收费站工作人员和几名身强力壮的男乘客一起推车助力点火。

  炎炎烈日,大家汗如雨下,大约半小时后,在众人齐心协力多轮尝试下,客车在封闭的车道内被重新启动。

  临别之际,再次踏上旅途的司机和乘客们纷纷打开车窗向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挥手致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