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评选100名大城工匠 一线职工占七成以上
2018-08-07 10:47:06 来源:汉网

8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黄征 通讯员胡文辉)6日获悉,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武汉市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选树第二届武汉“大城工匠”的通知》,拟在全市范围内选树100名“大城工匠”,每人将奖励2万元。

  据介绍,在第一届选树的基础上,本次计划拓宽行业和渠道,全市范围内具有工匠精神、技术精进、业绩突出的工人、农民、科教文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的工作人员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均可参加评选,重点从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技能含金量高的岗位中选拔,突出一线职工(不低于总数的70%),选树对象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技能等级、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

  本届评选要求,选树对象要具有工匠精神,德艺双馨;拥有绝技绝活,技术技能精进;善于示范引领、无私传授技艺;作出突出贡献,业内广泛认同。

  评选分为基层推荐、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审定公示等3个阶段。8月6日至30日为基层推荐阶段,各单位可结合实际,通过各种渠道推荐或组织职业技能大赛等形式,开展各区、各单位、各行业的选树活动。8月31日至9月12日为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阶段,可通过武汉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同时专家评审团对初步名单进行评议,产生120名第二届武汉“大城工匠”候选人名单。9月13日至28日为审定公示阶段,确定100名“大城工匠”建议名单后,将在长江日报和武汉市总工会官网进行公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