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晕倒地铁站,值班站长通过眼睛交流得出原因
2018-08-17 09:57:3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6日讯乘客突然晕倒地铁站台,除了眼睛能动,全身无法动弹,地铁工作人员通过眼睛交流,得知她多天没有进食,过路医护人员及时施救,让其转危为安。
  8月16日下午,地铁2号线循礼门站值班站长曹莉对记者回忆了上午发生的事情。
  上午10时20分许,曹莉在站厅进出站闸机巡站时看到一名女乘客晕倒。她立即通知行车值班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全站广播寻求医护人员进行帮助,安排其他工作人员疏导围观乘客保证空气流通。
  曹莉呼唤晕倒乘客,见其全身无法动弹,不能说话,唯有眼睛可以转动。曹莉蹲在旁边耐心询问,慢慢通过眼睛眨动得出没有病史,并且是多天没有进食等重要信息。
  3分钟后,一名医生女乘客听到广播后赶到现场,现场进行把脉,并按压虎口,确认晕倒乘客为低血糖晕厥。曹莉通知车站护卫拿来轮椅,将她扶上推到人少空旷的地方休息,并慢慢为其喂凉开水,现场工作人员拿来棒棒糖和牛轧饼干。
  11时许,经过补充水分和糖分以及半小时的休息,乘客转危为安,她说因为多天没吃饭导致晕倒,以后再不敢这样了。最终她自行出站。(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