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行车道立着37根电线杆,曾致交通事故两死一伤
2018-08-23 12:53:2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2日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刘慧) 武汉市新洲三店街石河村公路一段200多米长的行车道上,竟立有37根电线杆,多年来屡屡造成交通事故。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12组接到群众投诉后,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协调,日前将这些电线杆全部移至安全地带。
  今年1月,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12组接到群众投诉,新洲区三店街石河村公路的行车道上设有电线杆,影响行车安全,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巡查组实地核查,连接邾城与三店街、旧街的主要乡村公路和贺线石河村段,200余米的行车道上共有37根电线杆,涉及供电、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5家单位。2013年,因和贺线石河村段拓宽,致使原来在路边的电线杆“移”到了行车道上,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长江日报记者日前现场看到,该路段是一处上下坡路,电线杆位于道路的南侧,机动车驾驶人刚上完坡便是下坡,因坡形路段视线易受阻,一不留神,车辆就会撞上电线杆。
  石河村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该路段曾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的严重交通事故;一般交通事故几乎年年发生。村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要求移除电线杆。
  巡查组将此事作为重大民生问题予以督办。因涉及单位多,施工所需费用标准各异,又不便各家分头施工,巡查组与新洲区政府相关部门一家家公司上门,召开一次次协调会。8月7日最后一次协调会终于达成一致意见:8月16日,几家单位联合开始移走电线杆。
  8月16日,工程如期动工,周边群众额首相庆:“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据了解,工程将于8月底前竣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