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8年终于如愿 一个说人生有意义——驻马店市两天两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侧记
2019-04-04 09:04:25 来源:中国红十字报

本报讯(谭春明)3月26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志愿者杨国固成功捐献169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3月27日,该市志愿者方前森成功捐出14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两份“生命种子”被分别移植到两名血液病患者体内,让生命之花再次绽放。
  
  杨国固:终于如愿以偿
  
  “8年啦,终于如愿以偿!”看着鲜红的血液从胳膊抽出,进入分离机,而后又回到体内,杨国固开心不已。
  
  “我加入中华骨髓库就是为了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当我得知一个人一生只能捐献一次造血干细胞时,心里还有点沮丧。我今天的捐献不是结束,而是我作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一个新起点!”杨国固说,捐献后,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广泛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更多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
  
  在为杨国固举行的欢送会上,他说:“我曾经两次配型成功,但都由于受捐者身体不适合移植而错过了,这次我终于实现了救人梦想。”
  
  1982年出生的杨国固是某医院护士长,他热衷公益事业,2012年加入中华骨髓库。
  
  2018年11月,得知自己又与一名患者高分相合后,杨国固立即停止一切应酬,每天注意饮食营养,加强身体锻炼,为捐献做准备。
  
  他在欢送会上说:“很荣幸我又一次配型成功,我为自己有救人的机会而高兴。”
  
  方前森:我的人生更有意义了
  
  “人活着就应帮助更多的人,能配型成功并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我觉得我的人生更有意义了。”当方前森得知要去捐献时,他没有丝毫犹豫。
  
  1991年出生的方前森家住确山县,是一名货车司机,家庭和谐美满。2015年,方前森加入中华骨髓库,2016年12月配型成功。
  
  “来之前,我将这事告诉了我妈,她有点担心捐献对我身体有影响。后来我们请在政府机关工作,家中比较有威望的亲戚和妈妈解释,告诉她这事国家支持,是公益事业,妈妈终于同意了。”方前森说。
  
  方前森的爱人张莹莹陪同丈夫一起来捐献,她是一名护士,非常支持丈夫的善举。
  
  “爸爸是救人的英雄!”4岁的女儿满脸自豪。
  
  方前森说:“这次带女儿来,就是想给她做个榜样,我要把爱心传递下去。”
  
  杨国固、方前森分别是驻马店市第21、22例捐献者。市红十字会副会长许时淮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让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再次绽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