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多名志愿者助力汉马 全程完赛选手将享一对一服务
2019-04-11 03:11:48 来源:汉网

2018年汉马,骑行急救员志愿者陈刚(左)和涂明轩 (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邱茹婷)2019汉马报名人数超过15.5万人,成为国内人气最旺的马拉松,为汉马赢得良好口碑的幕后英雄中,也包括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群体。

2016年首届汉马,终点志愿者蹲下为跑者解开鞋上芯片这一幕曾让不少人动容;2017年汉马,让许多跑者记住了风雨中为他们呐喊加油的志愿者;2018年汉马,每当筋疲力尽的选手跑过全程终点时,身穿蓝色马甲的赛后引导志愿者们都会列队为他们喝彩……

今年汉马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16000人,组委会从中选拔了6771人参与赛事服务工作。这些志愿者分别来自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9所高校和湖北省红十字会等社会组织,目前志愿者培训工作已全部结束,他们将在42.195公里的赛道沿途为跑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在志愿服务时,看到有的选手受伤了依然坚持奔跑,他们的拼搏劲儿让人动容,我期待着为这场全城奔跑的盛事尽自己一份力量。”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志愿者李炜说道。同样来自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钟婵琦,今年将是第二次参与汉马志愿服务,她说:“志愿者不仅是做志愿服务工作,更重要的是用我们的热情鼓舞运动员坚持跑下去。”

据介绍,14日汉马比赛当天,全程终点武汉欢乐谷将是志愿者工作的重点区域,届时那里的参赛选手与志愿者比例将达到10比1,组委会还将特别选出120名志愿者,在完赛选手领取完赛物品、赛后拉伸等方面提供一对一引导的管家式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