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经常打不着火怎么办?城管上门“把脉问诊”
2019-04-17 18:12:2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7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洪凯)燃气灶经常打不着火是怎么回事?发现燃气泄漏怎么办?4月16日上午,洪山区城管执法局燃管办、执法大队特勤中队联合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来到珞狮路圆梦美丽家园小区,宣传燃气安全知识,现场解答居民用气疑问,并上门“把脉问诊”。

城管人员向居民介绍用气安全(洪山城管供图)

早上9时,城管人员来到小区开始宣传,路过居民纷纷过来询问家庭用气的问题,还领取了宣传册、围裙等小礼品。城管人员介绍,圆梦美丽家园小区建成已有近20年,燃气管道相对老化,定期检查及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十分必要。 

居民康先生找到城管人员,说燃气灶经常打不着火,他担心会有燃气泄漏的问题。随后,城管工作人员和天然气公司人员一起来到康先生家中,对燃气管道、燃气表、燃气灶、热水器和采暖炉进行了详细检查。“这些设备都是安全的,您放心使用。”武汉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康先生,有时打不着火的原因是灶台下面的螺丝松动了,平时注意一下。另外,如果闻到燃气味或怀疑家中燃气泄漏时,应立即关闭总阀,打开门窗,到室外打电话报警。

城管人员和天然气公司人员上门检查(洪山城管供图)

洪山区城管局燃管办工作人员介绍,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增强市民的安全用气意识,预防各种事故的发生,每月走进小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并定期入户检查。市民如遇燃气问题,可拨打12319城管热线反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