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夫妇正式成为军运会志愿者,为志愿者提供初级医疗培训
2019-04-19 19:24:21 来源:汉网

 

马旭(右)穿上了巾帼志愿者的玫红色马甲  市妇联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9日讯 “我能够争取到军运会当志愿者,感到无比高兴、无比幸运,我要全心全意为军运会服务。”19日上午,“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和老伴颜学庸一起来到武汉市妇联,强烈要求参加军运会志愿服务。

中国首位女空降兵马旭今年86岁,颜学庸84岁。因两位老人年事已高,做志愿服务比较辛苦,市妇联工作人员希望他们慎重考虑,马旭说:“我觉得身体还好,前些时我们去慰问四川森林救火烈士的家属,还去了烈士陵园,120多级台阶,往返都是我自己走,他们想背我,都被我谢绝了。如果有可能,我还想在军运会上跳伞。”

经过商量,市妇联建议马旭夫妇发挥他们当军医的优势和特长,在应急救护领域提供初级医疗救护培训志愿服务。老俩口填表后,正式成为军运会城市志愿者。

马旭夫妇还试穿了玫红色的巾帼志愿者马甲,非常开心,马旭说:“我跟老伴不管做什么事都在一起,从来都不分开,我们也要一起做志愿者。”

老俩口现场为部分巾帼志愿者进行初级医疗志愿服务培训,介绍运动过程中遇到骨折、擦伤等情况的处理过程。

据了解,市文明办、市妇联正在联合招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城市志愿者,目前已有1300余名巾帼志愿者报名。(记者黄征 通讯员孙文静 况堰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