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高压电线下“渔”乐,供电局提醒:常用碳素鱼竿其实导电
2019-04-27 22:56:1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7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王欣)“钓鱼一定要远离电线!”“看到那边的警示标语了吗?钓鱼前要记得先看上空有没有电线!” 小长假来临,大批垂钓爱好者休闲“渔”乐,为了有效防范触电伤害,26日、27日,国网新洲区供电公司汪集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鱼塘开展“防触电危险,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防触电安全宣传。

该所工作人员向鱼塘经营户和垂钓者送上宣传资料,耐心宣讲高压线下垂钓的危险,提醒他们远离电力设施,防范触电伤害。

“通常我们钓鱼使用的大多是碳素鱼竿,它本身是导电的,在选择垂钓点时一定要仔细查看附近有没有电力线路,这些地方都不要去,以免造成触电事故。”

“老哥,钓鱼时一定要看看周围有没有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施,注意安全用电警示标志。钓鱼是一项很有乐趣的运动,但安全才是第一位的。”当日,该所工作人员来到10千伏汪集线17#电杆下的水塘边,这里是垂钓者较为集中的聚集地,向钓鱼爱好者宣传防触电知识。

一位钓鱼爱好者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我一直以为鱼竿不导电,所以选钓鱼场所根本没注意电线、高压线,现在想想真是后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