蹒跚学步的宝宝眨眼走丢了,这位青年汉警启动“快反”机制找回
2019-05-02 22:57:2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五一”小长假,各大景区和商圈人气爆棚。5月2日,一名刚刚学步的宝宝不慎与家人走失,幸亏一位沌口明星民警和市民联手大搜索,终于找回孩子。

孩子被找到 谢威摄

5月2日下午,李女士带着一岁半的小孙女朵朵(化名)在沌口开发区永旺梦乐城的儿童游乐区内游玩。李女士带着小孙女找地方准备坐下来休息,就在她揉眼睛的工夫,眼前的小孙女一下子不见了,这下可把李女士急坏了,鞋都顾不上穿的她,满商场惊慌失措地到处找孩子。

正在商场内值班巡逻的民警余墨和姚勇了解情况后,迅速调集执勤警力,并动员保安找孩子。考虑到朵朵才一岁半,刚刚学会走路,应该走不了多远,余墨和同事们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他一边发动好心群众加入,一边将朵朵的照片发到商户微信群。同时,民警带着李女士到监控室调阅视频监控。一时间,无论是民警还是商场的工作人员,大家纷纷加入到寻找朵朵的队伍中。

大约半小时后,参与搜寻的民警在商场一处出口附近,发现了边走边哭的朵朵。见到孙女后,李女士一下子就哭了起来,不停地感谢帮助找到孩子的民警。据了解,李女士是特意趁放假从河南来汉带孙女的,没想到出门逛个街差点弄丢了孩子。在民警再三叮嘱下,李女士牵着小孙女离开了商场警务站。

孩子被找到 谢威摄

据统计,每逢节假日,民警就会接到不少孩子走丢了的报警。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圈专管民警余墨为此专门制定了“儿童走失应急预案”,通过建立网格化联动机制,将所有商户发展成“千里眼”“顺风耳”,3年多来,179名走失儿童被余墨和同事成功找回。前不久,余墨被评为2019年“最美青年汉警”。

警方温馨提示,在出门游玩购物的同时,市民一定要注意看管好孩子,避免走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