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五一”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零事故”
2019-05-04 22:45:18 来源:汉网

锦里沟3000米的山间高空玻璃漂流。景区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4讯  4日,武汉市文旅局“五一”公报显示,节日期间文旅主管部门和景区将安全问题摆在第一位,全程安全零事故。

全长3000米的山间高空玻璃漂流项目,“五一”小长假期间在黄陂锦里沟景区开漂。悬空、透明、刺激……在游客玩心跳的背后,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

4日,锦里沟景区负责人介绍,山间高空玻璃漂流项目四天迎客超过2000人。为确保假期出游安全,景区提前一个月就做好了所有的安全相关手续,并进行反复试滑、试漂。“我们先用沙袋进行试漂,然后用假人试漂,最后就是景区工作人员上阵,反复测试了一个多月。”“试漂”也讲究程序,“每天上班之前,在无水的状态下,员工会对整个玻璃滑道的玻璃结构、设备进行检查;完毕后就放水,员工再上去漂一遍;每天下班之后,员工会对所有的玻璃设备进行检修”。

“五一”小长假期间,在黄鹤楼、木兰草原、木兰天池、欢乐谷等景区,“旅游人”奋战在第一线,引导游客有序排队、确保旅游设施完整齐备等,为游客创造安全、良好的旅游氛围。据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为实现全市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文旅监管部门节前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并前往重点景区、博物馆等处调研检查;“五一”小长假期间也加强旅游市场巡视,检查了东湖绿道、辛亥革命博物馆、黄鹤楼公园等景区的安全工作,并采取多种手段深入旅游景区景点等人多的地方进行查访,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全天开通旅游咨询、投诉电话,及时接受游客咨询,答复游客咨询提供帮助,做到快速联络处理各类投诉。“五一”小长假四天,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环境和谐稳定、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 李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