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志愿者乐做“小水杉”:要用最专业的服务、文明的举止,架起沟通桥梁
2019-05-12 17:56:4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2日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田勇)12日上午,成为武汉军运会第二批赛会志愿者的邱启航和小伙伴们开始接受通用培训。他说:“军运会志愿服务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也必将成为我们大学生活中一段最美好的记忆。”

邱启航是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因为个人原因,他错过了第一批赛会志愿者的报名。“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家门口举行如此重大的活动,一定要参与。所以上个月我报名参加第二批招募,并顺利过关。”

进入大学,邱启航开始加入志愿服务行列,除了学院及社会上的一些志愿服务,他还参加了武汉马拉松志愿服务,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500小时。“三年中的成长,让我更有经验,更加自信了。”

在当天的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口号昵称发布暨第二批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启动仪式上,邱启航作为代表上台发言。他说:“能够成为一名‘小水杉’,我深感荣幸,要珍惜难得机遇,作志愿武汉的践行者。我们要用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一个个善举,彰显青春正能量,促进社会新风尚,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军运会,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邱启航表示,还要做荆楚文化的推动者,用最专业的服务、文明的举止,架起不同民族、地域、文化间沟通桥梁,通过“人文军运”,让各国人民感受荆楚大地的独特魅力。

目前,邱启航正等待岗位分工,他说:“无论哪个岗位,我都会竭尽全力,做好服务。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谱写一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之歌,让志愿者成为军运会最青春、最靓丽、最时尚的名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