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湖北赛区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汉举行
2019-05-14 13:36:39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刘佳妮)5月14日,湖北省众筹扶贫大赛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武汉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省红十字会、省总工会、省妇联、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湖北红十字基金会与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联合承办,活动现场来自主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全省各地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参赛团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组织好此次大赛;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依托京东互联网平台,帮助贫困地区、贫困人口销售农特产品,助力脱贫增收,取得扶贫实效。

(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致辞)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工会副主席胡碧辉寄语本次大赛,他表示,红十字系统联合社会力量,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充分运用互联网+公益实施“造血式扶贫”工程助力我省产业扶贫。藉由此次大赛举办契机,湖北省总工会愿意共同联手为我省众筹扶贫大赛拉开序幕,在职工群众中倡导“消费即扶贫,购买即公益”的理念,助力我省参赛团队和脱贫带头人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更多贫困户受益,向脱贫攻坚的最终目标不断迈进,并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工会副主席胡碧辉对大赛寄语)

会议不仅邀请了京东众筹互联网行业的专家为大家传播理念、讲授方法,提高对互联网资源动员的认识,还邀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部副部长、社区发展中心主任廖玲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赛制安排和参赛条件。执行团队省红十字基金会对如何组织省级赛、参赛团队需要如何动员社会资源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答疑。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全国红十字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旨在通过互联网众筹,构建“互联网+脱贫带头人+贫困户”的框架,帮助贫困地区进行优质农产品品牌传播,推广、销售农副产品,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推广“参与式”的消费扶贫,传播“消费即扶贫,购买即公益”的理念,调动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积极性,助力扶贫攻坚。

(大赛启动)

大赛分省级赛、全国赛。其中,湖北赛区省级赛将于今年5月1日-9月1日举行,届时省红十字会将根据京东众筹提供的众筹结果,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各参赛项目公益性、众筹金额、众筹人次、资源动员能力及众筹项目好评率等指标进行考评,最终评选出的省级优秀项目将角逐全国决赛。全国决赛于9月至10月举行。

据悉,为达到大赛预期目标任务,湖北省红十字会联合政府各部门共同发出倡议书,已动员全省72支参赛团队上线扶贫项目,位于全国前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