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办签证遇故障 钱包又丢了证件也没了 6名警花凑9000元给他应急
2018-10-01 09:26:0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机器坏了、钱包丢了、证件也没了……” 9月29日,武汉沌口35岁的胡先生到窗口办签证碰上连串烦心事。幸运的是:有一群警花帮他凑钱应急,还帮他补办证件、找回钱包。

9月29日上午10时许,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政务中心内,港澳通行证的自动加签机前,办理国庆出游的市民排成了长龙。

窗口女警贾殷注意到排队长龙有10分钟不动,上前查看,发现一名男子在机器前急得满头大汗。男子自称姓胡,是黄冈人,在武汉创业,明天要赶去香港谈生意。办理时,他按照提示一路操作,却始终办不成功。贾殷上前帮他操作了几遍,仍然无法加签。

“可能设备出了故障。”教导员雷利萍闻讯赶来,赶紧安排设备方检修。半小时后,设备修好,民警第一时间帮其办好了加签业务。

当天中午12时许,雷利萍又接到胡先生求助电话,“雷姐,我的钱包丢在政务中心,里面有1万多元现金、身份证和我所有的信用卡,怎么办呀?”

雷利萍第一时间发动窗口女警们一同寻找,并询问值班保安,得知当天上午没人发现钱包。几名警花调来监控,并在政务中心内外的路面和垃圾桶搜寻;贾殷领着胡先生去办临时身份证,并补办身份证,她还帮胡先生垫付了办理业务的30元费用;担心他出行需要用车,交通窗口民警王秋霞带胡先生补办了驾照。

所有证件都办理好后,已近下午1时30分。胡先生闷着头坐在等候区抽泣,民警一边寻求街面警务站帮助,一边想着帮胡先生解决问题。

这时,警花们手机短信响了,原来是工资到账了。“要不我们凑钱给他吧!”雷利萍提议,几位警花纷纷响应,很快就凑足9000元。随后,由雷利萍微信转账给胡先生。收到民警的微信转账,胡先生仍坐在休息区不愿走。

此时,警务站那边又传来好消息,钱包在政务中心安保李经理那里。李经理说,捡钱包的张师傅将钱包交给了他,“正好碰上中午吃饭,一时未通知安保人员,到了下午才知道这个情况”。

民警一番清点,钱、卡都没少,找回钱包的胡先生非常高兴,连连致谢。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当天参与垫钱的主要是户政窗口的6名女警,分别是户政女警贾殷、张玉燕、朱玉丽、周灿、王秋霞,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雷利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