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坐轮椅出行不便 公交司机到站直接背老人下车
2018-10-05 07:15:57 来源:汉网

\

公交司机周卫华将行动不便的老人背下车  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涂举学 秦伦波)看到一位老人坐轮椅下车困难,公交司机跑上前直接将老人背下车,搀扶到轮椅上坐好后,才返回车上继续开车运营。

10月3日上午10时11分许,武汉公交702路40岁的司机周卫华驾驶着114号车,由青山开往珞喻东路油篓口方向。行驶至和平大道建设一路车站时,一位老奶奶推着坐着轮椅、年约八旬的爷爷从车后门准备上车。见此情景,车上一位穿红色上衣的男乘客连忙上前帮老奶奶将已折叠的轮椅抬上车,另一名穿花色上衣的男乘客连忙让座给老人。

11时28分,当公交车抵达珞喻东路森林公园车站时,周卫华从后视镜发现这对老人准备下车,连忙大声提醒:“先坐好,不要着急”“等一下!我扶您下车!”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周卫华跑上前,先是把折叠的轮椅拿下车打开放好,随后将老人小心翼翼地背下车,并安顿在轮椅上坐好后,才返回车上继续开车营运。“一旁的奶奶当时不停地向我表示感谢,我也备感欣慰。”周卫华4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帮助有需要的乘客,是公交司机应该做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