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抱着外孙突发颈椎病晕倒 地铁工作人员悉心照料联系家属
2018-10-23 13:29:0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杨娜)老奶奶带外孙出门突发颈椎病在地铁站晕倒,地铁工作人员一边帮老奶奶照顾孩子,一边帮老人联系家人。这一幕发生在20日晚上的地铁4号线王家湾站台上。

10月20日晚上10时,在地铁4号线王家湾站台上,正在巡站的值班站长喻丹和同事们发现有位老奶奶抱着个两三岁熟睡的孩子,有气无力地瘫坐在地上。喻丹立即接过老人手中的孩子,打算让老人坐轮椅,可老人突然倒地。

“不要动我,我好晕,让我躺一会儿就好了。”老人说。由于夜晚气温较低,喻丹让同事拿来厚衣服给老人垫着,并通知老人的家属。老人说自己颈椎病复发,身上带了药。喻丹和同事们立刻给老人喂了药。

不一会儿,老人的女儿赶来,她确认母亲是颈椎病复发,不需要叫救护车。她原来打算扶老人回家,但老人开始呕吐,无法起身。老人的女儿于是打电话叫来家里其他亲戚。

其间,老人稍稍好了一些,可以坐在轮椅上了。虽然依旧很晕,无力睁眼,但她却对地铁工作人员不停道谢,还要女儿留下喻丹的电话,称将来送锦旗。喻丹安慰老人不用言谢,安心养病。

最后,老人的3位亲友一同将老人接走。熟睡的小外孙自始至终都在地铁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安心地熟睡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