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辗转3条地铁线找不到家 地铁全线9小时接力寻人助团聚
2018-10-26 18:47:17 来源:汉网

\

走失的张爷爷(左二)与家人团聚

\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徐振 黄申 陈芳 邓银雅)地铁车门关闭的一瞬间,张奶奶上了车,张爷爷却被隔在车门外。待张奶奶折返回来寻找时,张爷爷却不见了。张爷爷没带手机,加之身无分文,乘车卡也在张奶奶身上,性格内向的张爷爷独自出站不太可能。于是,从当日下午2时到晚上11时,一场持续9个小时的接力寻人开始了。

25日下午,张奶奶向长江日报记者回忆了23日的寻人过程。当日下午2时许,她和老伴61岁的张爷爷以及一位邻居,打算一同坐地铁7号线从三阳路去小东门,不料却坐反了方向。在取水楼站下车后乘地铁前往小东门方向时,张奶奶和邻居先上了车,张爷爷却被留在了站台上。发现老伴没能上车,张奶奶又折返回到取水楼站,站台上却没有老伴的影子。她立刻联系取水楼站值班站长吴倩云。

吴倩云根据张奶奶反映的时间推算,估计张爷爷乘坐的地铁应该到了徐家棚站。她请徐家棚站的同事帮助留意张爷爷,但没有找到。她在7号线内部群发了一则寻人启事,同时将张奶奶引导到警务室报警。警方通过监控录像发现,张爷爷当时上了下一趟车,且在香港路站下车了。

警方在香港路站发现,张爷爷从地铁7号线车厢出来后,直接走到对面3号线往宏图大道方向的站台上徘徊了一会儿,就上了3号线。

在香港路站,地铁工作人员彭志帅立刻联系同事,把张爷爷的特征和照片发给3号线地铁内部员工群,让全线一起寻找。

警方通过调看视频监控再次传来消息,发现张爷爷最终在3号线赵家条站下车,换乘了8号线,但具体去了哪里,一时无法查到。

晚上11时10分左右,地铁8号线梨园站的末班车到达,工作人员在对车厢清客时,发现一位老人在车厢内来回走动,却不下车。他们上前询问,但老人表述不清。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了值班站长陈钰:有一位老人独自在车厢,不知道怎么回家。

陈钰在站台见到老人时,觉得很像寻人启事上的张爷爷,她拍了照片发在群里,请最初发出寻人启事的邓畅对照一下。邓畅第一时间联系老人的家人前来辨认,失散9小时的张爷爷终于被找到了。

大约20分钟后,张爷爷等来了接他的亲人。当时已接近零点,地铁已收班,梨园站工作人员送老人及其家人出了地铁站,目送他们坐车安全离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