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两天有乘客在公交车上发病 车载视频拍下暖心画 一群市民与司机合力施救
2018-10-30 12:20:07 来源:汉网

\

武汉公交295路司机彭欣和热心乘客合力将发病男乘客抬下车   公交监控截屏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李立 万建国 吕涛)10月27日和28日,武汉的两辆正常运营途中的公交车上,看到有乘客突发疾病,车上乘客和司机都是热心上前相助。两辆公交车的司机都还将车迅速开到了附近医院,及时将发病乘客送医救治。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10月27日13时06分,武汉公交605路司机李林驾驶1111号车,运营行驶至徐东大街地铁梨园站时,车上一位老大爷突发身体不适。注意到这一情况后,李林多次关切询问老大爷要不要去附近的梨园医院,但老大爷回复话语有些不太清晰。

13时11分,车到梨园医院站后,李林发现老大爷倾斜着上身坐在座椅上。将老大爷扶坐好后,李林跑到医院急诊科借来轮椅。随后,李林将老大爷抱下车,后在一位路人帮助下,将老大爷扶坐到轮椅并送到医院急诊科救治。

据介绍,老大爷今年83岁,事发时是心脏病发作,并有血压降低等症状。李林一直在医院陪护老大爷40余分钟后才离去。其间,因联系不上老大爷家人,医院护士还拨打了110求助。

10月28日7时26分,武汉公交295路司机彭欣驾驶1522号车,运营行驶至黄陂大道中百广场站时,车上一位年约50多岁的男乘客突发疾病、身体不停抽搐。随后,车上多位好心乘客纷纷主动上前帮忙照看,帮着擦拭发病男乘客嘴角的呕吐物等。

7时33分,公交车抵达钓台道(黄陂区)人民医院北门站后,彭欣飞奔下车向黄陂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求助,并协助护士将担架车推到公交车后门附近。随后,彭欣和3位热心乘客一起,将已昏迷的男乘客合力抬下车送上担架车。好心乘客还通过男乘客的手机联系上他的家属。见男乘客得到妥善救治,彭欣随后返回车上继续开车运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