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在地铁电梯摔倒骨折 80后护士垫钱送她就诊
2018-11-07 12:36:32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毛茵 通讯员邓盛强 陈识) 六旬老人拎着大包小包在地铁电梯上摔倒骨折,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士王品琥下班途中不顾家人在医院等候探望,忙了两个多小时救助老人。直到6日,老人潘小玲出院找到王护士单位送感谢信,大家才知道这件事。

9月16日晚上6时15分左右,36岁的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早期干预病区护士王品琥刚下班,准备坐地铁6号线去武汉市中心医院,探望下午刚出生的小侄女。他在汉正街C出口乘下行电梯,当时有位老人双手拎着两大包物品正好乘电梯上行,快到地面的时候没站稳,从上面滚下来。正在紧急关头,小王不顾自己安危从旁边的下行电梯冲下来,飞跑到最底部按了紧急按钮,电梯停住了,老人得救了……前后就几秒钟的功夫。

看到她身边没有家属,摔倒后疼痛难忍,医保卡也没有带在身上,且身上只有100元现金,小王安慰老人说他身上有钱,看病要紧,便扶老人到了附近的武汉市一医院,看急诊、拍片子,还垫付了400多元检查费。检查发现老人第三肋部怀疑骨折、L4及以上椎体滑脱,小王又忙着楼上楼下跑,直到把老人推到14楼骨外科住院。此后,小王联系了老人正在外出差的女儿,得知其女已经赶回武汉,正在去医院的路上,才放心离开。

老人留了王护士的电话,反复联系说要来医院感谢他,王护士一直说是小事,让她好好休息。6日,潘奶奶一出院便带着一封长长的感谢信来到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早期干预病区。王护士说,任何一个人看到都会这样做的。同事们介绍,小王不是第一次救人,之前也有过在火车站两次救人的经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